【闽侯】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25 15:18: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闽侯新闻网讯 1月11日至14日,县委书记张忠带领县委办、县农业局同志到廷坪、大湖、洋里、白沙、小箬、竹岐等山区、半山区乡镇开展为期四天的精准扶贫调研及“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山区乡镇海拔高、气温低、雾气大。四天的时间里,县领导一行马不停蹄,分别来到廷坪乡下洋村、大湖乡马墘村、洋里乡后坑村、白沙镇大目埕村以及小箬乡福田村、西村村、竹岐乡前山村等偏远乡村的困难户家中探望,与他们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询问了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提前送上新春祝福。县领导对他们说,困难是暂时的,希望大家能乐观面对,走出困境,同时叮嘱乡、村两级干部对贫困、特困群众给予更多关心帮助。

  走访调研中,县领导还实地察看了廷坪乡赤坑村幸福工程项目、大湖乡岭头村公园项目、洋里乡仙门村香菇种植基地、白沙镇新坡村美丽乡村项目、竹岐乡里洋村油茶种植基地,并与相关乡镇、村两委主干座谈,共同商讨发展思路。

  活动中,县领导在听取了有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扶贫等情况汇报后强调,各乡镇和县直部门要认真仔细做好建档立卡工作,准确掌握贫困户的详细信息,并根据每个家庭的实际情况,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逐户制定精准帮扶措施,让贫困户通过多渠道增长技能、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尽快脱贫;各山区重点扶贫开发村要不断创新扶贫开发模式,因村制宜,突出发展特色产业,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各村党支部要切实落实党建责任制,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综合服务功能,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带动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又讯 1月20日,全省农村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及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全省精准扶贫工作。县领导严金官、许舜举、张旗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闽侯乡音 记者 邹晓亮 陈建鋆 洪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