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21 14:10: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连江新闻网讯 同心盛会,共谋发展。元月20日上午九点,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执行主席邱德光、周应忠、李承辉、林竹、魏宗仁、陈钦、任良华、王祯国、杨啸、邱朔、陈天宇、陈星、陈惠、任桂松、刘麟翔、许诚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领导林承祥、张金潮、李雄平、彭国华、郭春曦、苏建、杨洪华、黄齐秋、张晓锋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代表人数251人,实到代表人数222人,符合法定人数。县人大主任邱德光主持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县长周应忠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做政府工作报告:各位代表,现在,我代表连江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连同《连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一并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2015年,县政府在省市委、省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严三实”、“三比一看”、“四个万家”等活动为抓手,围绕“一核、两翼、双轴、五组团”的空间布局,积极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第三次荣获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双项殊荣。

  周应忠说,2015年连江发展实力不断壮大,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城乡一体化步伐加快,各项社会事业全面推进,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政府自身建设成效明显。各项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实现,为连江今后发展积累了实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五年是连江综合实力提升最快的时期,是连江经济发展势头最好的时期,是连江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时期,是连江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十二五”发展的成就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市以及县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倾心致力发展,高度关注民生的结果,更是全县人民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

  报告确定了我县“十三五”发展的六大主要目标任务:综合实力要跃上新台阶;创新能力要得到新提升;城乡建设要取得新发展;民生保障要达到新水平; 改革开放要实现新突破;生态建设要形成新格局。

  周应忠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起好步、开好局。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着力激活县域经济内在动力;要做精现代农业,做强新型工业,做优现代服务业,做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要优化城乡规划布局,提升城区建设水平,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统筹城镇组团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着力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提高教育发展水平,提升健康保障水平,丰富群众文体生活,着力推动社会事业发展;要打造生态文明家园,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着力加快社会文明进程。

  周应忠说,实现“十三五”宏伟蓝图,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县人民共同奋斗,更需要政府积极作为。我们必须要坚持解放思想,在创新上再突破,坚持依法行政,在法治建设上下功夫,坚持自律自警,在勤政廉洁上严要求,坚持一心为民,在服务发展上见成效,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周应忠最后说,各位代表,回首“十二五”,历史业绩令人鼓舞,展望“十三五”,美好蓝图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唯有发展才有希望,唯有创新才有出路,唯有实干才能圆梦。让我们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拼搏,为推动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建设,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连江而努力奋斗。

  会上,《连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连江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及《连江县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书面的形式交由代表审议。

  (通讯员 王晓燕陈阳莉 何宗敏/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