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闽侯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评估认定标准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18 15:17: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全县中小学生书法比赛现场。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我县义务教育均衡县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据了解该批次全省共有23个县区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县国家考核,我县是其中一个。

  2015-2016学年,全县共有义务教育学校148所(小学119所、初中2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完全中学3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1所),在校生70559人。2015年全县小学校际间均衡综合差异系数为0.53,初中校际间均衡综合差异系数为0.31。

  按省定10个义务教育均衡校指标要求,我县对140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行调查、统计、测算,生均校舍建筑面积达标学校小学102所,占88.7%,初中23所,占92%;生均体育运动用地面积达标学校小学114所,占99.1%,初中25所,全部达标;专用教室配备达标学校小学112所,占97.4%,初中24所,占96%;实验教学仪器配备达标学校小学115所,全部达标,初中25所,全部达标;体音美器材配备达标学校小学115所,全部达标,初中25所,全部达标;计算机配备达标学校小学115所,全部达标,初中25所,全部达标;生均图书册数达标学校小学115所,占100%,初中25所,全部达标;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达标学校小学115所,全部达标,初中22所,占88%;师生比达标学校小学61所,占53%,初中16所,占64%。经综合评估,140所学校全部达到省定办学基本标准。

  此外,为有效解决义务教育资源校际、片区间不平衡问题,我县相继制定出台了《闽侯县关于建立教育工作目标责任制的决定》、《闽侯县教育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闽侯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专项规划(2013—2015年)》、《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义务教育小片区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际交流的实施意见》及《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并将年度教育工作要求纳入对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的绩效考核内容,教育工作目标落实更有保障。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