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领导开展接访群众活动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18 15:17:06   来源:福清侨乡报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18日讯 (记者:陈生) 1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春光在市信访局开展接访群众来访活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接访现场,陈春光耐心倾听每位群众合理诉求,认真查阅上访群众提供的材料,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答复。接访中,陈春光给群众讲政策、讲法律、讲道理,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地表达自身诉求,并与相关镇街、部门人员一同沟通协调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明确责任单位,定出解决方案,对需要调查研究的问题,要求责任部门进行登记备案,在查清事实后尽快办结。

  陈春光强调,信访工作不能用老办法、老观念简单处理。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矛盾问题。同时,基层领导干部要走群众路线,转变作风,做细致的矛盾调解工作,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

  市领导林健、郑进德分别参加了综合组、国土城建组的接访群众来访活动。在当天市开展的接访群众活动中,市领导共接待来访群众11批次,反映的内容主要涉及土地、公共基础设施安全、车库“两证”办理等问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