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金山大桥两座人行天桥启用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14 12:06:2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

  ■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福州晚报讯 金山大桥复线桥工程组成部分——金山大桥两座新人行天桥已建成,今日正式启用。市建委表示,这意味着金山大桥复线桥工程主体建设基本结束,因施工需要占用的闽江公园部分绿化场地将在春节后恢复。

  昨日下午,记者在金山大桥北桥头看到,在江岸名都小区与融侨锦江小区两侧各新建有一座人行天桥,桥面上有工人正在做卫生。

  记者注意到,在江岸名都小区一侧的人行天桥上,靠CBD下穿通道方向的桥面还打开了一个缺口,并配建了上下台阶。而靠融侨锦江小区一侧的人行天桥同样开了一个相似的上下通道。

  “这样设置是为了方便市民上下天桥。”施工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仓山往台江方向,步行至上述上下通道时,去江滨西大道或者闽江公园方向的行人可就近下桥,不必走至人行天桥尽头再过红绿灯,才能折返至江滨西大道。

  据了解,为了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分离,新的人行天桥最边上还建有高出桥面几十厘米的人行道,行人和非机动车并行时,互不干扰,安全又方便。

  记者在此提醒,今日人行天桥正式开放后,市民要改走人行天桥,不要再借道上下桥。

  据介绍,上述两座新人行天桥投用后,金山大桥复线桥工程的主体建设基本结束,接下来将进行新桥老桥的拼缝处理工作以及桥下路面的沥青铺设。

  记者了解到,因金山大桥复线桥建设需要,原金山大桥下的闽江公园入口被关闭。为方便市民游园,市城建部门计划春节后,在靠近融侨锦江小区一 侧的闽江公园另行建设一个新入口。

  另悉,建设金山大桥复线桥时,借用了闽江公园内的一些场地,游乐设施和绿化地被临时占据。对此,城建部门将在春节后,着手进行闽江公园游乐设施和绿化地的恢复工作,力争尽快恢复闽江公园园区内道路交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