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集中会战 老城区展新貌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13 15:23:45   来源:福建日报

  二环路沿线整治后

  竹林境新村屋顶整治

  鼓楼区是福州市的老城区,老干道、旧小巷、老旧小区多,历史遗留的乱搭乱盖问题较为突出。这个区。以创建“无违建”示范区为契机,有计划、有步骤,扎实推进,持续发力,积极治理。2015年立案并拆除了1053起,11.21万平方米(不含拆除防盗网约10万平方米),平均每天拆除3.19起。

  一是注意从“三纵三横”15条主干道入手,重点突破。从辖区主干道入手,先后组织开展了二环路会战、湖东湖滨路会战、乌山古田路会战等11次集中会战,拆除辖区内“三纵三横”15条主干道周边的“两违”200余起1.26万平方米,基本实现了城区主要干道和进出城道路可视范围内无显见性违建的阶段性工作目标。

  二是逐步向居民集中区深化,连线成片。在集中拆除交通干线可视范围内违建的同时,逐步向居民区延伸,以小区为单位,连线成片,做到一视同仁,整体推进,既保证了执法的公正性,又促进了拆违的顺利进行。先后集中拆除了东汤小区、力信新村、河南新村等52个小区300多幢楼体共3.4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

  三是做好“五个结合”,为民生和环境改善提供坚实保障。与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拆除项目周边违建100余起3.2万平方米,为森林步道、双下路拓宽等项目扫清障碍;与建华支巷、大根路等11条小街巷改造相结合,拆除违法建设140起1.13万平方米;与福一村、银湖花园等30个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拆除老旧小区乱搭乱建200余起1.8万平方米;与二环路、六一路及小柳新村、兴园新村等16条道路和17个小区的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拆除180栋楼楼面1.2万平方米违建和8万平方米的防盗网等立面违建;与保障青运会相结合,在2个月内集中清理了青运会比赛场馆、入住宾馆和进出城干道周边可视区域内约3300平方米违建,努力展示福州美丽有序的基本面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