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将治理禁停道路 影响道路通行车辆将被拖走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15 15:14:16   来源:福州晚报

  前来办事的陈先生说,他开车在周边转了40多分钟了还没找到合适的停车位。“福建大剧院的对外停车场已经停满了,阳光假日大酒店停一次车收费50元,太贵了。”后来经记者指点,陈先生将车停在了收费较合理的世贸中心酒店的地下车库。据记者了解,市民服务中心配套的立体停车场可能于5月底投入使用,届时将可提供500多个停车位。

  下午2点30分左右,记者从福飞南路进入琴亭路后看到,道路左边是咪表停车位,上面停了很多车,有明显禁止停车标志的道路右边也停了很多车。

  在华林路福州火车站永辉超市门前路段,五六辆社会车辆停在路上。“以前这里是社会车辆停靠点,允许车辆即停即走,但最近被取消了,社会车辆统一到火车站北广场的停车场接送客,这里变成了出租车即停即走通道。”晋安警方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还处于过渡期,从下周开始,如果社会车辆再在这里乱停,将按“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罚款150元记3分。

  附近一名司机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忙,他很少看报纸,不知道在禁止停车重点路段违停会被罚款和记分。了解详情后,刘先生说:“违停一次记3分,以后再也不敢乱停车了。”

  警方逐条治理

  禁停道路

  记者了解到,今后,警方将继续通过抄告、锁车、拖车、现场拍摄、监控抓拍等手段,全面加强市区机动车乱停放常态化管理工作;对医院、商圈、旅游景点周边等机动车乱停放较多的路段加强巡逻,依法查处乱停放违法行为。

  市区各交警大队将对禁停路段逐条治理推进,对于违停车辆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立即拖车。

  在依法强化管理的同时,警方将充分利用监控设备加强重点路段违法停车视频监控,发现违停车辆,第一时间通知路面警力前往处置。对于在禁止停车路段违反禁令标志停放的,罚款150元记3分;对在道路上不按规定地点停放的,罚款100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