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高速部分节点将改造 福州南收费站增5个入口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15 15:19:4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5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记者昨日从福州福永高速公路公司获悉,今年内,我市将对福州福永高速葛岭互通进行优化改造,取消原有的红绿灯,并将把原菱形互通改造为全互通形式。同时,因车流量增加,福州南收费站今年内将拓宽,在原收费广场入口外侧增加5个入口。目前,这两个项目正在招投标中,预计年内动工。

  葛岭互通位于永泰县葛岭镇的半巷村附近,与省道203线相连,设计为主线上跨的菱形互通,于2013年5月建成通车。昨日上午,记者随福永高速公路公司工作人员驱车前往葛岭互通,车辆从葛岭互通B匝道下高速后,记者在路口看见了一处红绿灯。据了解,这是我省高速路上目前唯一有红绿灯控制的路口。

  “设计葛岭互通时,受地形等因素限制,经过多方研究论证后确定为菱形互通。”福永高速公路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匝道存在平面交叉,为保证行车安全,当时设立了红绿灯。“据高速警方反馈,不少司机在经过这个路口时会闯红灯,存在安全隐患,加上这个互通的交通流量变大,所以我们将对这处互通进行优化。”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悉,开始施工后,该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具体方案后续将发布。

  “菱形互通改造成全互通后,行车将会更加顺畅,通行效率更高,同时将取消红绿灯,消除安全隐患。”该工作人员介绍。

  福州南收费站则将在原收费广场入口外侧增加5个入口。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南收费站看到,拓宽处的路基土建工程、收费棚加宽之前已建设完毕。“目前福州南收费站为5进9出,原来福州南收费站规划设计时就预留了空间,所以路基土建工程是已经建好的。”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福州南收费站通行量日益增大,尤其是节假日期间车流量增长明显,拓宽变更后将会更方便市民出行,待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可以进场施工,施工期间对车辆进出高速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