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我市元旦春节期间文体活动好戏连台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31 16:13:24   来源:福清侨乡报

  品歌舞、赏花灯、观球赛、看闽剧……元旦、春节期间,我市文体活动好戏连台,市民将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目前,各项文体活动正紧锣密鼓筹备中。

  据了解,为了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公益文体惠民活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营造快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不断提升社会和谐度和群众幸福感,日前,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对2015年12月—2016年2月期间计划举办的系列文体活动进行了初步安排,其中:“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巡演活动,由市文化馆、相关街道承办,“两节”期间拟组织10场巡演,组织市侨乡艺术团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小精品,深入农村,向群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等;“我们的节日”广场系列文艺活动,由市文化馆组织人员到街心公园、体育公园等处,举办迎元旦“激情广场大家唱”歌会、迎元旦闽剧伬唱专场、迎新春民乐团专场、迎新年千人舞会、迎春节武术专场、迎春节闽剧折子戏专场、迎春节闽剧伬唱专场和闹元宵“开心闽剧队”专场等8场大型文艺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市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从而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文化惠民——高雅艺术走进大众”活动,由市文体中心管理处承办,拟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和社会团体赞助的方式,引进7场高雅剧目,满足广大市民对高雅艺术的需求,使市民真切领略高雅艺术的魅力。

  此外,“两节”期间,市文体局、相关体育协会还将举办羽毛球、象棋、篮球、气排球、乒乓球和跆拳道等体育竞赛和活动,提高群众健身积极性。同时,举办第七届“闹元宵·看民俗”民间民俗文化节,拟安排6场活动,充分展示福清历史文化资源,弘扬、传承和保护民间传统文化;组织市广电局、文体局、团市委联合举办2016年福清市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给孩子们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才艺的舞台。全市各街镇、各单位也将结合自身实际,在春节期间开展具有各自特色的文体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作者:滕端钦 实习生 何丹丹)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