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山地马拉松 跑在山水间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31 16:12:37   来源:闽侯县

  马拉松比赛正式开跑。

  

  12月27日,福州首届山地马拉松之五虎山越野赛在我县五虎山落下帷幕。据统计共有近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五虎山因形似五虎而得名,属于丹霞地貌区域,从北至南排列五虎依次名为小虎、大虎、白面虎、岐尾虎和回头虎。42公里的比赛线路以五虎山文武学校为起点,途径祥谦镇虎山村、五灵岩寺、方山水库、南通瓜山林场等,最后回到五虎山文武学校。途中共设有五个补给点。此次比赛线路的最大特色在于“山地”二字,是名副其实的山地马拉松,全程42公里的路线中只有一部分的硬化公路,其余都为简易公路或者山路。线路设计上充分遵从山路的原始性,仅对个别有安全隐患的路面进行了简单的加固修葺。而路线中还包含了小溪、栈道、林场、小村等特色线路,弱化了竞技色彩,让比赛更具多样性和趣味性,选手们备受“折磨”的同时也大呼过瘾。同时,曲折复杂的线路也完美地将五虎山独有的生态魅力和文化风情充分展示了出来。

  选手们在比赛结束后纷纷表示,比赛线路风光优美,沿途路标清晰,河边的山路惊险刺激,只是最后的小山头“虐人”!而由于天气寒冷,组委会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红枣姜茶也得到了所有选手的集体“点赞”。

  赛后,获得本次全程赛第一的叶诚超兴奋地说:“与公路马拉松相比,山地马拉松迷人的山林风景和贴近大自然的美妙感受,让我忘记了生活中的种种压力。这场山地马拉松给了我截然不同的奔跑感受,我相信对每个跑者来说,山地马拉松带来的体验都是难忘的。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