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委召开2015年第34次常委(扩大)会议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30 11:40:54   来源:海峡时报

  12月29日晚,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区领导李利民、王苏闽、倪晓嵘、陈秋伸、赵洵、肖军、张磊、杨木泽、张林、阿旺才让出席会议。沈甦、吴友习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就下一步我区开展经济工作,许毅青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切实把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马尾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二要突出重点工作。要抓好项目建设,完善区领导挂钩项目帮扶机制,践行一线工作法,实行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加快推进178项区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计划开工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要促进产业转型,突出发展新兴产业,坚持科技创新驱动,顺应“工业4.0“浪潮,对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加快传统产业技改提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广复制自贸试验区成熟经验,依托上海股份托管交易中心孵化基地,积极推进投资、金融、贸易便利化等改革试点,加强对台金融合作,构建两岸金融合作先行先试平台,着力打造江滨总部金融带;要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力度,大力发展琅岐特色优势农业;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以中国-东盟海交所建设为带动,加快发展海洋产业,引导个体商户公司化经营;要抓好自贸区建设,相关部门要对照测试项目,细化指标任务,加快“五大平台、五大中心”建设,推广复制先进地区改革创新经验,确保中期测试取得好成绩;要加快马尾新城建设,把握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发挥生态优势,突出船政文化特色,加快推进“两组团一廊道”各项建设,特别要细化国际生态休闲旅游岛的发展定位,积极谋划琅岐的产业发展,为琅岐加快发展打好基础;要加快旧屋区改造,推进青洲等片区安置房建设,加大区内省、市属企业搬迁工作力度;要注重生态建设,要抓好沿路、沿江、“两高”沿线两侧绿化和景观改造,抓好节能减排和污染源专项整治,加快闽江口生态廊道建设,抓紧104国道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推进天台水库、岸线外移及防洪防涝工程等项目建设;要深化改革创新,要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从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入手,努力把自贸区打造成为马尾跨越发展的新引擎,突出创新驱动引领作用,打造一批区域创新平台,引领、示范和带动全区加快向创新驱动型发展;要保障改善民生,要紧紧围绕补短板和托底线,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坚持把更多财力、资源向解决“就医难、上学难、出行难”等民生项目倾斜,继续办好民生项目,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三要抓好当前工作。要盯紧经济指标,经济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经济发展的收尾工作,加强与重点企业沟通协调,获得企业的支持和配合;要强化统计指导,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镇街、园区的指导,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数据上报工作,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目标;要筹划开好经济工作会议,落实好“两节”期间维稳责任,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责任,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监管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抓好市场供应、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要继续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梳理个人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举措,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