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猴屿邮政支局入选丙申年生肖猴票原地邮局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30 11:36: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日前,中国邮政确定了2016丙申年生肖猴票 “猴会有期”的原发地和原地邮局。猴屿邮政支局成功入选,被确定为2016丙申年生肖猴票的原地邮局。这种大规模同步举行的原地邮票首发,在我国是继乙未年百羊主题原地邮票的第二次,是我省首次。

  市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邮政在全国范围内选取与生肖猴有关的原地邮局,深入挖掘与“生肖猴”相关文化概念,以全国生肖地名邮戳概念为重点资源,利用中国集邮网厅和原地邮局开展“猴会有期”原地邮局服务,“猴会有期”原地邮局名单在12月1日通过集邮网厅和中国集邮报公布,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授权,有效期一年。猴屿因其与猴的独特历史渊源成功入选,被确定为2016丙申年生肖猴票的原发地,将于2016年1月4日——7日将举办“猴会有期”原地邮局系列活动。有《丙申年》生肖原地邮局揭牌仪式,《丙申年》特种邮票首发式,集邮联展《丙申年》生肖邮品品鉴会。

  长乐市邮政局集邮公司负责人介绍,原地邮局还将在线下线上开展特色产品销售服务。邮政集团总公司特供《丙申年》主题封和原地珍藏册等邮品,还特别为1月5日的高端邮品品鉴会专供30册《祥运锦年》即第一轮至第四轮猴票册,供集藏爱好者收藏。 邮政省公司还专门特供生肖邮品供原地局开发:丙申年生肖原地封、丙申年生肖原地极限片、邮折、丙申年邮币册、生肖专题册、等邮品。1月5日首发式当天还提供猴屿支局日戳、猴屿岩风景戳、纪念戳等供广大集邮爱好者加盖。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集邮文化的发展与交流,届时全国各地的邮迷将汇聚长乐,共同参与这一盛事。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