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总结表彰大会在榕举行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27 15:52:03   来源:福建日报

  昨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在福州举行。省委书记尤权、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于伟国主持会议。

  尤权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为青运会成功举办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力支持青运会的国家体育总局,中央有关部门,兄弟省市区,驻闽部队,公安干警和广大媒体记者表示衷心感谢,向热情参与青运、服务青运、奉献青运的建设者、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敬意。他说,回顾4年的筹办工作,我们举全省之力,为青运会成功举办创造了有利条件,也积累了弥足珍贵的实践经验。青运会的成功举办,有力振奋了全省干部群众的精神。我们既要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更要弘扬精神、凝聚力量,把青运经验、青运激情、青运精神转化为推动新福建建设的强大动力。我们要把承办青运会焕发出的巨大热情干劲和智慧勇气,引导到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来,引导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上来,引导到深化改革创新事业上来;要更加重视体育工作,引导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好青运会场馆;要总结好各地市在城市交通、食品安全、环境改善、志愿服务、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创新经验,不断让青运会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蔡振华说,首届青运会举办得文明、精彩、祥和、成功,以鲜明的青春风格、浓郁的文化气息、优良的办赛水平给全国人民留下了精彩难忘的印象,向全国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青运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展示了福建悠久的历史文化,也展示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和各地体育工作的新水平。我们要把筹办青运会所形成和积累的青运精神转化为推动体育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促进我国各项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领导杨岳、彭锦清、王惠敏、陈绍军出席表彰会,副省长李红宣读表彰奖励决定,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福州市长、福州市执委会第一副主任杨益民,冠军运动员代表沈沐含,公安民警代表郑勇聪,明星志愿者代表吕少卿分别作了发言。市领导陈为民、何静彦、修兴高、黄忠勇、林晓英、徐凡新、薛侃、林飞、陈晔出席表彰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