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丝路国际电影节月底开幕 成龙任形象大使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9-11 11:01: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推动合作商机无限

  本届电影节以“展示·推介·交易·交流”为主题,设置项目创投会、项目推荐会、项目签约三大版块,组织开展中国电影巨幕研讨会、电影项目创投会、中影·华影电影推荐会等活动。深入整合电影企业、行业组织等多方资源,深度挖掘供需双方需求,为电影交易搭建平台。联合多国影视协会设立丝路影视版权交易市场,举办影视版权交易会、影视剧本、音乐版权推介会、项目洽谈签约、品牌整合营销等活动,通过现场交易和网络交易,推动丝路国家电影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9月26日上午将在三坊七巷举行合拍、创投签约仪式,展示合作项目成果。同时借助电影节平台,整合省、市电影机构和企业资源,积极筹划“电影小镇”项目,着力打造电影交流圈,做大本土影视产业。

  传媒荣誉首次设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丝路电影节将首次设置“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此单元有别于其他电影节的评选模式,首先由组委会聘请的选片顾问、电影界人士组成入围推荐团队,对报名参展的950多部影片进行政治、艺术等方面的遴选,确定23部入围影片。然后由25家国内外知名的专业传媒机构组成媒体推荐委员会,从入围影片中推荐出本届电影节“年度传媒荣誉”作品和个人,其中:年度故事片3部、动画片1部、纪录片1部、年度最受关注男、女演员各1名。推荐结果将在网站、媒体上发布,同时在电影节闭幕式上逐一揭晓,以此扩大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形式多样惠民互动

  本届电影节将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提出的“开门办电影节”的要求,举办多场的配套活动——举办多场明星见面会,在省内部分城市的影城和重点院校举办主创人员明星见面会,北京放映丝路再起航,电影音乐会,“影享福州”电影文化惠民等,积极营造浓厚的电影节、电影人和观众互动融合的氛围。电影节期间,还将有近百支电影放映队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免费放映电影上千场次,真正实现让电影节成为电影界人士和福州市民共同参与、共同创造、共同见证的文化盛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