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屿路“白改黑” 浦上大道-建新大道段本周完工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5-04 14:58:57   来源:福州晚报

盘屿路“白改黑”

  浦上大道至建新大道段正在进行扫尾施工。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昨日,记者在盘屿路(金洲南路)改造现场看到,浦上大道至建新大道段正在进行扫尾施工。据福州市城建部门介绍,经过半年多的建设,该工程部分道路本周可完工。

  据了解,盘屿路(金洲南路)一头连接着仓山万达,另一头则在奥体中心附近。正在改造中的盘屿路(金洲南路),起于浦上大道,向东南方向延伸,途经建新南路、福湾路,终点至盖山西路,改造工程总长度为4760米,宽度36米~65米。

  “浦上大道至建新大道段本周可先行完工。”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段去年11月开始施工,全长1200米,道路宽度42米。此次,主要是在旧路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做了一个渠化岛,还做了中央绿化带,原先道路为水泥路面,现在改为铺沥青面层,进行“白改黑”。

  另悉,结合奥体中心,此次改造将在建新路至福湾奥体核心区(即奥体场馆西侧景观轴处)新建一处长405米的车行下穿通道,现在正在进行结构施工,其中围护桩完成58%,顶管完成98%。计划青运会前完成建设,建成后和海峡会展中心前的下穿通道一样。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