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书店变身复合式文化空间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4-25 15:3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提供多层次文化体验

  当日虽然是新书店亮相的第一天,但追捧者不少(如图)。读者林小姐说:“这里不仅提供图书服务,而且创造了一个读书氛围,有文化体验感,这是网上购书不可比拟的,以后会经常来此买书。”

  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著名文艺评论家林焱说:“近年实体书店读者流失,不仅是因为社会整体阅读量下降,也是因为电子商务销售模式给实体书店带来的实质性影响,更是因为网络时代受众阅读方式的改变,如今,传统书店如此转型变身,可以让读者体验到多维度、多层次、个性化的文化生活方式,相信会吸引越来越多的读者。”

  年内多家

  传统书店将升级改造

  采访中,记者还获悉,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年内将对省内多家传统新华书店进行升级改造,将聘请曾经设计过台湾诚品书店的设计师对门店进行全新规划设计,借鉴台湾诚品书店独具人文创意,又具执行绩效的经营策略,激活新华书店卖场,将把既契合书店文化属性,又能增加读者体验感、认同感的文化创意产品作为经营对象,打造时尚、文化内涵、地域特色、多元组合和个性追求特性突出的新华书店新卖场。金山新华图书城将列入第一批改造计划,安泰新华图书城明年也将进行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刘必泳】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