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岭景区再添“拉风山路” 设两观景台俯视全城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22 10:06: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绿荫夹道,青山叠翠……行驶在福州森林公园经宦溪至鼓岭的公路上,绮丽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这段19公里的山路,经过半年的改造后,将于下月正式完工。其中,森林公园至宦溪段已完成沥青路面铺设施工,昨日重新开放通行。

  沿线设置了两处观景台,供游人休息观景

  从森林公园门口,往宦溪方向驶去,一条崭新的沥青路展现在眼前,路面标线都已完成。错落有致的树木,烟雾缭绕的山峦,路上的美景让人沉醉。

  “这条就是改造的山路,主线森林公园经宦溪至鼓岭公路全长约19公里。”代建方福州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森林公园经宦溪至鼓岭景区道路改造工程,路段全长约21公里,其中包括恩顶至鳝溪连接线公路长约2公里。

  

  19公里的山路,如长龙盘踞山头

  主线改造工程起点位于森林公园大门,接福飞路至森林公园道路,沿线经宦溪、恩顶,终点位于鼓岭过仑村三岔口处。森林公园至宦溪段按8.5米扩宽,宦溪至鼓岭段按7.5米扩宽,恩顶至鳝溪连接线公路是福州城区通往彩虹小镇、恩顶茶场等的一条便捷通道,按6.5米扩宽。

  “原来的混凝土路面改为沥青路面,道路两侧还增设了近一米高的护栏。”上述人士说,这将大大提高行驶过程中的舒适度和安全性。

  19公里的山路,如长龙盘踞山头

  目前,市民驱车前往鼓岭大都走鼓山涌泉寺停车场至鼓岭避暑山庄牌坊路段,该公路风景优美,被不少福州人誉为“最拉风山路”。森林公园经宦溪至鼓岭公路是市民通往鼓岭景区的第二条通道,沿线可俯视福州全城。两个观景平台将方便市民停车观光,减少安全隐患。

  “观景台旁的空地将会变成一个‘小公园’,道路两侧也将进行花化绿化。”该人士说,今后将种植包括地被彩化开花植物,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风景。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