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高速建闽段通车 道路盘旋山水间美食惹人馋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18 08:48:22   来源:福州晚报

  京台高速在山水间盘旋。

  今日12时,京台高速公路建瓯至闽侯段全线通车。昨日,记者抢先乘车体验这段高速路。

  高速路在山水间盘旋

  昨日,记者乘车从福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出发,经闽侯荆溪互通进入京台高速,双向四车道、崭新平坦的路面让人感觉很舒适。

  进入京台高速后,记者所乘车辆的时速保持在100公里(除隧道外)。

  经过大湖收费站,记者看到京台高速路的主路和匝道在群山和大目溪间盘旋,感受到全长约9.2公里、我省在建高速公路最长的隧道——牛岩山隧道的深邃。

  记者还注意到,大湖、洋里一带设置了多面写有“多雾路段”字样的警示牌。大湖往福州方向有一段长下坡,为防止车速过快发生意外,有关部门设置了多个紧急停车处。

  据了解,京台高速路福州段设有闽清东桥、闽侯洋里、闽侯大湖、闽侯白沙、闽侯甘蔗等出入口。记者看到,大湖、洋里收费站仍在建设,暂未投入运营。

  买青红酒看油菜花

  再到建瓯吃板鸭

  昨日,记者乘车从闽侯荆溪互通到闽侯关东约10分钟、闽侯白沙约20分钟、宁德古田约40分钟、南平建瓯70多分钟。

  今天起,福州市民可以先开车到闽侯关东买一壶青红酒,再驱车8公里到闽侯白沙欣赏油菜花,最后奔袭到建瓯,品尝美味的板鸭。

  记者注意到,这段高速路还连接着闽侯大湖的雪峰寺、闽侯洋里的苦橘和佛手瓜、闽清的正宗番鸭、宁德古田的水蜜桃和翠屏湖,以及武夷山的九曲溪和大红袍。

  另外,高速路的通车也让往返闽侯大湖和洋里的村民告别了40分钟的蜿蜒山路,直接通过牛岩山隧道通行。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