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农交会亮点多 福州馆创意“福”字赚足眼球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09 10:47:42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

  原种香米水稻高达2米。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邱泉盛 /文 杨勇/摄)在本届农交会上,福州馆创意“福”字系列赚足了眼球,其中一个福字是用福建原种香米点缀而成。这种香米可达2米高,吸引了参观者不少注意力。展会上还有哪些亮点,记者带你逛逛不一样的推介会。

  原种香米株高达2米

  昨日,记者在福州都市农业展区看到了一片稻田,这种原种香米株可达2米高,比较少见,创意“福”字系列其中之一便是用“美地”原种香米粒点缀而成。

  福建美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陈总介绍说,原种香米是一种具有诱人特殊芳香的优质稻种,每一粒稻谷都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可作为种子而历代相传。福建是中国原种香米的重要分布区。

  据了解,福建原种香米回归传统水稻种植模式,选用自然流传的优质常规稻种,以有机稻米标准栽种生产。去年7月,在福州举办的第九届九省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上,以福建为原产地的首款可溯源富硒香米、原种香米首次亮相福州,获得广泛好评。

  带二维码的多宝鱼

  可溯源

  手机对着多宝鱼身上的二维码一扫,马上出现中国首家食品安全第三方机构安全监测操作人员姓名及结果、捕捞时间、运输过程车牌及司机、到哪家经销商等信息。辽宁馆这款来自兴城的多宝鱼成了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据辽宁兴城市佳盈伟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盈介绍,在兴城多宝鱼上市前依据国家标准对其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钉上标签,进入溯源管理系统,将养殖环节、流通环节、消费环节纳入到二维码溯源体系中。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