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条直飞洲际航线首航 9小时20分直达悉尼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30 11:41:48   来源:福州晚报

  昨日22时10分,航班号为MF807/8的波音787客机满载着237名旅客飞离长乐国际机场,将于当地时间明天抵达悉尼。厦航开通的这条福州—悉尼航线是福州历史上首条直飞洲际航线。

  福清的刘阿姨和老伴之前两次去澳大利亚探望儿子和女儿,1998年是从上海转机的,2009年是从广州转机的。刘阿姨说,转机时行李搬来搬去很麻烦,还要在转机地过夜,耽误时间。这次刘阿姨和老伴搭乘福州—悉尼的直达航班,只要在飞机上睡一觉就能到,很方便。昨日,福建女企业家联谊会的40多名女企业家也乘飞机去澳大利亚进行商务考察。

  据了解,福州—悉尼直飞航线每周三班,周二、四、日22:10从福州起飞,飞行时间9小时20分,次日10:30抵达悉尼;周一、三、五12:00从悉尼起飞,18:20抵达福州(以上均为当地时间)。

  12月5日,厦航将开通厦门—悉尼航线。福州、厦门至悉尼的航线都采用波音787-8执飞。

  在悉尼航线开航之际,厦航特别推出“游历澳洲”公益项目,初期将投入超过1000万元为获得澳大利亚打工度假签证的中国青年提供出行支持。

  厦航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7月,厦航开通了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实现了洲际航线零的突破。未来几年,厦航将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目前拥有的6架波音787-8飞机将全部投入到远程国际航线,并引进性能更为先进的波音787-9飞机,开辟更多福建始发的国际航线。厦航2016年将开通福州直飞墨尔本、温哥华的航线,2017年1月开通直飞纽约的航线,实现航线网络对欧洲、美洲、大洋洲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