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立体绿化露芳容 造“3D”美景缓解热岛效应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23 09:07:08   来源:福州日报

  西门兜人行天桥绿化花化。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俞松/摄)每当清晨阳光洒落,家住庆城社区井大新村的黄依伯就开始了每天的“首要任务”——给阳台花箱里的三角梅浇水,看着在自家“花圃”内绚烂绽放的美景,心中满是喜悦。和黄依伯家一样,按照规划、园林部门的统一安排,在井大新村、庆城花园等小区的居民家阳台、飘窗和外墙都进行了绿化,作为我市首批社区立体绿化样本,它们让榕城“绿色家底”越来越厚。

  福州立体绿化粗具规模

  据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城市立体绿化工作主要集中在四方面,分别为:结合环境综合整治美化绿化、城市绿化花化彩化、企事业单位等公建项目立体绿化及奥体生态城区规划,均已粗具规模。

  “结合环境综合整治,对城区已建建筑进行立体绿化,目前省住建厅办公大楼和鼓楼区庆城片区已成效显著,庆城片区立体垂直绿化景观面积达6000平方米。”该负责人说。

  绿化花化彩化也是打造生态大绿化圈的重要一环。我市目前已完成二环多个节点、人行天桥、高架桥、过街通道、三环罗汉山隧道出入口、街头绿地及主要干道的绿化花化彩化工程。

  企事业单位等公建项目的立体绿化,将因地制宜,综合考虑建筑全寿命期内功能和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的关系。“温泉博物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院等全方位立体绿化就遵循健康、简约、高效的设计理念,实现人、建筑与自然和谐共生。”该负责人表示。

  10月举办的全国青运会给榕城市民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海峡奥体中心周边项目是立体绿化的重要主体。作为青运会主要接待场所及青运村所在地,奥体阳光花园共计实施屋面绿化约10800平方米,让八方来客共享生态美景。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