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百元大钞于11月12日面市 图解七大防伪特征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10 09:19:06   来源:海西晨报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对外发布了关于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的易企秀手机网页。据了解,11月12日起,央行将发行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对此,有网友直呼:“‘毛爷爷’,不管你怎么变,我们都会爱你!”

  自从新版百元人民币将发行的消息传出后,市民就对此十分关注。新版百元人民币票面中部数字增加光彩光变效果最引关注,被称为“土豪金版人民币”。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 12日新钞将全国同步发行,也就是说12日当天,市民到各大银行网点即可兑换到最新的百元人民币。

  但要提醒市民的是,专门去银行换新币没必要。因为根据厦门人行的介绍,新版百元人民币发行后,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也就是说,旧版百元人民币依然可以正常使用。

  据了解,未来新旧版人民币的替换将采用逐步替换的方式,央行将在现金投放流程中对旧版人民币只收不放,通过以旧换新实现旧版人民币逐渐退出流通,而货币的流通总量不会发生变化。

  对于新版百元人民币的正式面世,不少市民都表示期待已久。但也有部分市民表示,新版人民币来得太快了,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到时候不会鉴别咋办?别担心,本报为你详细图解七大防伪特征,一定要记牢。

  看完图解,若还是担心不会鉴定,不用着急。记者了解到,由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主办的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正式发行暨2015年反假币宣传活动将于11月11日9:00-11:00在厦门中山公园内举行,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参加。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