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年内增加100辆公交车430辆的士

http://gov.fznews.com.cn  2010-11-09 15:42: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投入更多城乡小巴

  取代原有“摩的”功能

  据介绍,1月~10月,公交集团公司新辟线路14条。其中,新辟501路、502路、503路、505路、506路、507路、508路、509路、510路等9条城乡小巴线路,主要是填补我市所辖县(市)区公交空白,方便城乡接合部与城区小街巷群众的出行。采取定线不定点的营运方式,在有公交线路的路段招手停靠公交站点及的士停靠点;无公交线路的路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招手即停。公交集团公司还新辟135路、136路、138路、601路、602路等5条线路。136路主要弥补海峡会展中心的公交空白,138路则填补了海峡蔬菜水果批发市场片区的公交空白。

  市建委透露,除了合理安排福州市区运力外,为方便金山、大学城、闽侯、南屿等周边区域居民交通出行,还将投入更多的城乡小巴,实行“定首末走向、定行驶线路、中途招手即停”的运行模式,走村串巷,取代原有“摩的”功能,方便周边村镇以及城乡接合部的市民出行。

  今年新建续建

  9个公交场站

  市建委透露,我市正加快速度建设公交场站,今年新建、续建公交场站9个。年初以来,我市已建成投用公交鹤林站、福湾站、大学城西停车场、动物园首末站、火车南站公交枢纽站、海峡会展中心东站、海峡会展中心西站等7个公交场站。此外,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于国庆节前动建,力争两年内建成。大学城中心共享区目前已竣工,正等待相关部门验收。

  其中,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坐落于浦上大道南侧,将是我市最大的公交综合枢纽。该停车场占地约183亩,总投资约2.8亿元,可同时停放约400辆公交车,将集公交枢纽站、夜间停车场、公交保养场、全市公交智能化调度管理中心为一体。

  金山公交中心停车场建成后,将引进先进的公交智能管理系统,全面取代传统的人工调度模式,实现公交车辆点对点实时监控管理,极大提高城市公共交通的运营管理效率,实现我市公交智能化管理质的飞跃。同时,市民可通过手机或互联网查询需要乘坐车辆具体抵达站点的时间。

  另外,大学城中心共享区主要是配套新的长途西客运站,实现城市公交与长途客运零换乘,将大大方便闽侯西片与北片,以及大学城片区乘客的出行。

【责任编辑:邱陵】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