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年内增加100辆公交车430辆的士

http://gov.fznews.com.cn  2010-11-09 15:42: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公交优惠换乘措施

  拟年底前推行

  今年福州火车南站建成投用,公交集团公司在新辟公交线路进驻火车南站的同时,还延伸了83路、K2路、47路等3条公交线路。其中,K2路是福州火车北站、汽车北站与火车南站的接驳线路,该线路的延伸,让市民省去转车的麻烦,为市民快速抵达大型客运站点提供了便利。

  “我市正酝酿推出市民乘坐公交车其他优惠措施。”市建委透露,目前我市正在进行公交优惠换乘的论证,主要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市民第二次乘坐公交车时,可享受一定的打折优惠,力争年底前推行。

  年底前再辟4条线路

  再增逾100辆公交车

  福州市目前有4家公交运营公司,分别为:公交集团公司、营达公交公司、康驰新巴士公司、闽运公交公司。截至2010年10月底,全市拥有公共汽车2872辆,营运线路157条,线路长度2378.95公里。比2009年新增了29条公交线路,新增400辆公交车,其中LNG公交车新增231辆。

  “年初计划今年新辟30条公交线路,新增500辆公交车。目前已新辟29条,新增400辆公交车。”市建委工作人员介绍,在原有计划上,年底前我市将再增加新辟公交线路3条,全年可实现新辟33条公交线路,新增500辆以上公交车。这就意味着,到年底我市还将新辟4条公交线路,新增100辆以上公交车。

【责任编辑:邱陵】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