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明日将在工人文化宫举行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1-02 15:49:0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文 俞松/摄) 主题为“建有福之州做有福之人”的2015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将于11月3日在福州工人文化宫盛大举行。昨日下午,中式婚礼现场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喜门、喜袋等布景已布好,欢迎广大市民通过“福州工人E家亲”官方微信平台为百对新人送上祝福。

  作为市总工会的品牌工作和传统项目,新福州人集体婚礼2010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6届。5年来,集体婚礼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体现了我市关爱外来职工、鼓励外来职工在榕扎根安家的指导思想,也体现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福州城市精神,更体现了市总工会一贯秉承的为职工服务的宗旨,表达了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对外来职工的包容和祝福。

  相比前五届,今年集体婚礼的内容更丰富、环节更圆满、福州特色更凸显。首先,时间选定在11月3日,这既是工人文化宫落成纪念日,也具有“1+1≥3”的含义,祝福新人成家、扎根榕城。其次,福州婚俗融入其中,既有对传统婚俗中秤杆“挑盖头”进行简化的“掀盖头”,还有福州特色的“跨喜袋”,这被称为“传代之礼”,象征着新人婚后福泽绵延代代相传。再次,邀请劳动者书画院的职工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新人写下大红“囍”字送上祝福。

  记者了解到,今年参加集体婚礼的百对新人有半数来自省外,覆盖黑龙江、内蒙古、辽宁、湖南、湖北、贵州、四川、重庆、湖南、广西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还有来自满族、畲族、布依族、蒙古族、壮族的7对少数民族新人。本届集体婚礼服务对象向福州新区和自贸片区倾斜,新人有43对就职于福州新区、15对就职于福州自贸片区,当中有生产一线的职工,也有工程师、IT精英和企业管理层。百对新人将共享婚礼的荣耀和市民的祝福,上午工人文化宫的婚礼仪式之后,下午将赴三坊七巷游览参观,晚上在福州人民会堂享用福州传统美食婚宴。

  本届集体婚礼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福州日报社、福州广播电视台协办,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州康泰体检中心、福州宋氏车业有限公司、福州美可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也给予大力支持。婚礼现场,赞助企业代表将为新人赠送大礼包,除了现场新郎新娘穿在身上的全套中式喜服及饰品,还有婚纱照相册、集体婚礼录像光盘、百对新人与市领导合影相片、集体婚礼纪念邮册、新人纪念印章一对、自行车、三坊七巷年卡、免费体检卡。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