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福州有效注册商标突破9万件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4-05 10:50:08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深化实施商标战略取得明显成效,商标含金量不断增强。截至去年底,全市实有有效注册商标达9.04万件,同比增长23.16%。

  实有有效注册商标中,驰名商标48件,省著名商标710件,市知名商标764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1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217件。有效注册商标数、驰名商标数、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数位居全省9个设区市第三,省著名商标数位居第二。

  在加强运用引导、发挥商标经济效益方面,我市鼓励企业运用商标权申请质押贷款。去年,农业银行福清支行给予福建海壹食品饮料有限公司1.2亿元综合授信贷款。其中,“海旺”商标质押贷款在2011年2000万元的基础上,去年授信额度达到2500万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