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公安局:福州地铁1号线将设立3个派出所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3-04 18:16:49  

  福州成立全省首支专司地铁安保工作的新警种,年内开通的地铁1号线将设立3个派出所,相关建设工作正在抓紧推进,这是记者从4日上午举行的福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揭牌仪式上获悉的。

  “地铁分局的成立,标志着福州市地铁公安建设发展步入了一个新的起点、新的阶段。”据福州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捷介绍,地铁分局的主要职责是负责管辖范围内的治安管理、刑事案件的侦查、治安案件的查处以及管辖范围内的警卫、反恐、突发事件处置等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指导、检查地铁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记者了解到,地铁分局内设6个科室大队,地铁1号线将设立3个派出所,分别是南门兜站派出所、罗汉山站派出所和黄山站派出所,每个车站还将设置警务室。

  目前,地铁分局到位33名干警,下个月警力将达到百余名。“今后,乘客在地铁内如果需要求助公安机关,仍可拨打110,指挥中心将第一时间通知站点民警到达现场处置。”林捷称,作为全省首支专司地铁安保工作的新警种,今后的工作将紧紧围绕“平安地铁”建设目标,为地铁安全运营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