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物价局:市物价部门多举措保障春节物价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04 14:58: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记者今天从市物价局获悉,春节将至,我市多举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物价稳定。截至1月31日,我市已出动市价格监督检查人员430余人次重点对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大中型超市等群众消费价格敏感区域开展节前执法大检查,共检查经营单位370余家次,共纠正不规范价格行为50余起。市物价局提醒,群众要第一时间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维护合法权益。

  据介绍,截至元月31日,我已出动市、区两级价格监督检查人员430余人次重点对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停车场、旅游景点、大中型超市等关系到市民群众节日出行、购物、旅游、餐饮消费的价格敏感区域开展节前市场执法大检查,共检查经营单位370余家次,纠正不规范价格行为50余起,立案查处一起,罚款金额3000元。通过一系列的执法检查行动,价格部门亦发现停车场收费、购物消费、药品销售是节前市民群众较为关注的价格热点。

  对此,物价部门还将继续对市民群众关注的价格敏感区域内的商品与服务价格明码标价开展价格巡查,特别是对餐饮价格明码标价、停车场收费等要作为重点。对拒绝检查、拒不整改及多次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经营者将按法律规定予以从重处罚。

  减轻节日食品价格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的影响,今年春节我市继续发放节日食品券。目前,2016年春节节节日食品券发放工作已发放到位。此次节日食品券面值500元,发放对象包括城区革命五老人员、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以市民政局提供的2016年1月登记在册的名单为准,惠及1.6万人,市级价格调节基金投入800万元左右。节日食品券主要用于购买生鲜食品、粮油及制品、调味品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可在民天生鲜和禾盛粮油各门店使用,使用期限为2016年2月1日至8月31日。

  加强节日价格监测,适时启动价格协商机制。市物价局提醒,群众发现权益受损要第一时间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维护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