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建委:福州南台大道北段拟“5·18”前通车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29 11:00:35   来源:福州晚报

榕南台大道北段拟“5·18”前通车 南段明年建成

  南台大道施工队分成多队,正进行桩基施工,预计3月底可完成桩基施工,整个工程预计明年5月份建成。

  南台大道是福州市南北方向交通新动脉。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经过多年的努力,如今南段完成一标段、二标段施工,三标段桩基施工过半,四标段即将开标开建,而北段力争5月实现通车。如不受天气及征迁影响,预计明年5月南台大道南北段可全线贯通。

  南段力争明年5月建成

  南台大道全长5.8公里,规划宽度50米至70米。南段工程北起南二环路北园高架桥下,向南经迎宾路、战备路,主线跨南三环路,与螺洲互通立交连接。北段工程起于上三路,与已修建的南台路相接,并通过其连接南北向中轴线六一路。

  其中,南台大道南段全长4.26公里,沿线设置南二环北园互通、迎宾路—凤山路主线高架桥、义序路下穿地道、螺洲互通立交等。大道为城市Ⅰ级主干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双向8车道。“南段共分成4个标段建设,第一标段、第二标段是螺洲互通及接线工程,于2013年通车,现还有2.9公里段正在建设。”施工方杭州萧宏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三标段起于迎宾路以南290米处,终于螺洲互通,长1.6公里左右。工程将建一座320米高架桥、义序路下穿车行通道及两个人行通道,预计3月底可完成桩基施工,整个工程预计明年5月份建成。

  第四标段起于迎宾路以南290米处,终于二环路,长1.3公里左右,高架桥长600多米,近期将会开标开建。除了主路与辅路,还包括新建北园立交桥。

  北段拟“5·18”前通车

  南台大道北段长1.6公里,两端连接上三路和南二环路,中间经埔头村、东升村和东升小区西侧,跨跃进河,设计为双向8车道,为城市主干道。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加紧进行稳定层施工,力争今年“5·18”前通车。北段建成后,将实现仓山老城区与二环路的快速连接。

  “如不受天气及征迁影响,预计明年5月南台大道南北段可全线贯通。”城建部门介绍,南台大道南段和北段建成后,将是进出福州南大门最便捷的通道之一,可直接串起南二环和南三环,成为福州全市最长的南北向主干道。届时,从六一南路—南台大道北段—南台大道南段—螺洲互通—螺洲大桥—福银高速公路南连接线,直通沈海高速公路福清相思岭隧道方向,可有效缓解则徐大道、福峡路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