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物价局:福州地铁票价两方案22日前征集意见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2-02 15:54:21   来源:福州晚报

  为合理制定福州地铁票价,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福州市物价局草拟了两套福州地铁票价方案(征求意见稿),昨日至2月22日公开向社会征集意见。

  方案一

  起步价:4公里(含)2元。

  里程价:超过4公里后,4公里~12公里(含),按每4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4公里按4公里计价);12公里~24公里(含),按每6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6公里按6公里计价);24公里以上,按每8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8公里按8公里计价)。

  方案二

  起步价:5公里(含)2元。

  里程价:超过5公里后,5公里~13公里(含),按每4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4公里按4公里计价);13公里~25公里(含),按每6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6公里按6公里计价);25公里以上,按每8公里加收1元计价(不足8公里按8公里计价)。

  听证会24日举办

  社会各界和市民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登录福州市发改委(福州市物价局)网站(http://fgw.fuzhou.gov.cn),通过网站“互动平台”栏目“民意”子栏目提出意见;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福州市物价局服务处(福州市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193号东部办公区1号楼826室)。

  地铁票价方案听证会将于2月24日(星期三)上午9:00在西湖宾馆福建会堂(地址: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11号)四楼福州厅举办。

  据悉,福州地铁1号线线路总长约30公里,分一、二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沿途设21个车站,起点是象峰站,终点为火车南站站;二期设4个车站,延伸至东部新城的三江口。

  地铁1号线南段今年将正式运营,线路长约9公里,设有9个车站,分别是三叉街站、白湖亭站、葫芦阵站、黄山站、排下站、城门站、三角埕站、胪雷站、火车南站站。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