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气象局:近年最强寒潮22日影响福州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20 15:33:30   来源:福州市气象局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根据近5年的气象资料显示,大寒日的平均气温、最低气温普遍要高于小寒日,但今年却是明显倒了个个。截至今日13时,全市最低气温均在8℃以下,外加雨水的影响,真是异常阴冷。这就是今年最冷的时候吗?错了错了,没有最冷,只有更冷!明后两天在暖平流的作用下,白天的气温将有小幅回升,但22日夜里起传说中的“霸王级”冷空气就将携风带雨(雪)地来临,届时全市将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22日夜里~23日白天我市内陆高海拔山区将出现降雪,市区可能出现雨夹雪。24~26日早晨大部分县(市)气温可低于0℃,高海拔地区低于-4℃,低温可能接近或突破历史极值,福州市区最低气温可达-1℃。

  所以请市民朋友一定要提前做好防寒措施,穿上最保暖的衣物,来迎接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周。此外22日起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对春运交通、供电供水设施农牧业及水产养殖带来非常不利的影响,请有关部门要特别注意防范。

  [福州市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夜里局部县(市)有中雨。

  2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

  22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大雨;22日夜里内陆和沿海北部县(市)有小雪或雨夹雪。

  2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小雨转阴,局部中雨;23日上午内陆和沿海北部县(市)有小雪或雨夹雪。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阴有小雨,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9~7℃。

  21日白天到夜里,阴有小到中雨,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10~8℃。

  22日白天到夜里,阴有小到中雨,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10~7℃。

  23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偏北风3级左右,气温8~4℃。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