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公安局:三环路全线监控抓拍交通违法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1-18 14:55:2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三环路全线监控抓拍交通违法 采取实时处罚

  上周,三环路监控抓拍多辆未靠右行驶的大货车。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该支队完善城区电子执法网络系统建设,实现了三环路全线无缝链接实时监控。本月起,警方已开始逐步应用电子警察非现场执法系统,对三环路沿线各类常见违法行为进行实时抓拍。警方提醒司机朋友,开车上路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除行车陋习,以免受罚。

  三环路已成为市区重要交通动脉。但随着交通流量日益增长,三环路沿线货车不靠右行驶、在早晚高峰时段闯禁行,私家车超速、在进出口逆行、压实线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影响了三环路的畅通有序。

  交警支队依托已建成的电子警察自动抓拍系统、三环路进出口卡口系统、三环路事件自动报警系统等科技平台,实现了三环路全线无缝链接实时监控,对三环路沿线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自动抓拍、实时审核、实时上传、实时处罚。

  据悉,警方主要对以下几类常见违法行为进行实时抓拍和处罚:

  一是抓拍货车在三环路上不靠右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货车在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罚款100元、记3分。

  二是抓拍货车闯禁行交通违法行为,对在高峰限行时段违规进入三环路行驶的货车,按照机动车驾驶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处罚规定,罚款150元、记3分。

  三是抓拍在三环路出入口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于在三环路出入口逆行、压实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罚款150元、记3分。

  四是在三环路沿线实时抓拍机动车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于驾驶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记6分;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罚款100元、记12分。对于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也就是俗称的“私家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未达20%的,罚款200元、记3分;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罚款100元、记6分;超过规定时速50%未达80%的,罚款500元、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照。三环路的具体限速值请留意路面的限速标志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