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福高铁运行计划公布 福州至北京7小时44分可达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03 11:54: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合福高铁运行计划公布

  二等车座前均有电源插座

  今后去长三角多走福州站

  合福高铁开通后,前往长三角城市的旅行时间也将大幅减少。

  高铁开通后,福州站和厦门北站每天将分别开行5对高铁前往上海虹桥,1对高铁前往南京南,而这些高铁将全部在杭州东站停靠。其中,福州去上海虹桥最快的一班为G1635次,中午12点25分从福州站开出后,于下午3点50分抵达杭州东,下午4点52分抵达上海虹桥,运行时间分别为3小时25分和4小时27分,比目前走杭深线的D3102次动车等要快2个多小时。

  南昌铁路局表示,以往前往上海、杭州等方向的列车,九成以上的班次都是从福州南站上下车。合福高铁开通后,除了极少的几个由厦门北始发终到的车次会在福州南站上下客外,其余走合福线的高铁将全部在福州站停靠。

  动车公交化方便周边游

  除了“出远门”外,从福州往返省内城市以及赣皖两省主要旅游景点的旅行时间也压缩不少。 合福高铁开通后,南昌铁路局将开通多趟管内高铁,以福州前往武夷山东站除了“出远门”外,从福州往返省内城市以及赣皖两省主要旅游景点的旅行时间也压缩不少。

  合福高铁开通后,南昌铁路局将开通多趟管内高铁,以福州前往武夷山东站为例,最快的G28次早上9点52分从福州出发后,10点49分抵达武夷山东站(建阳区),耗时仅57分钟。此外,还有大量的班次将经停武夷山北、建瓯西、南平北、古田北、闽清北等站。

  此外,前往婺源、三清山、黄山等地旅游,今后的选择将变得非常多。以福州往返婺源的G5215/5216次高铁列车为例,早上7点15分从福州出发,不到9点就抵达上饶,市民可由此前往三清山旅游,而9点35分即可抵达婺源。同样,福州前往黄山北的高铁运行时间维持在2.5个小时左右,每天有数十班高铁往返,实现动车的“公交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