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福高铁运行计划公布 福州至北京7小时44分可达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6-03 11:54: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合福高铁运行计划公布

  在试运行阶段,列车的运行时速近300公里

  海峡都市报讯(记者 杨阳 文/图) 早上近10点从福州站出发,到下午约5点半就能到达北京南站。昨天,南昌铁路局正式公布了合福高铁通车后的高铁动车组开行计划,和之前征求意见版比起来,部分车次进行了微调。福州和厦门都将大幅增加前往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南、贵州等方向的高铁列车。

  据了解,合福高铁6月30日将具备通车条件,但具体的通车时间和票价,铁路部门暂未公布。记者昨天再度登上合福高铁试运行列车,以每小时约300公里的速度体验高铁带来的便利。

  福州至北京缩短3小时

  南昌铁路局昨天表示,合福铁路开通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43对高铁动车,其中福州始发21对,厦门北始发16对,南昌西始发3对,途经运行3对,去往京、津、沪、苏、赣、湘、黔等省市。福州至北京最快铁路旅行时间,将由原来的10.5小时压缩至7.5小时左右。

  以福州为例,合福高铁开通后,将有3对在福州站始发终到的高铁前往北京南站,而还有另外3对进京高铁在厦门北站始发终到,并同时在福州站停靠上下客。其中,福州进京最快的高铁为G27/28次,每天9点52分从福州开出,经武夷山东、上饶、黄山北、泾县、合肥南、济南西、天津南后,于下午5点36分抵达北京南站,全程运行7小时44分。

  福厦去贵阳也能坐高铁了

  对于合福高铁的通车时间,南昌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30日将具备通车条件,但具体是6月30日还是7月1日通车还不确定。

  不过,合福高铁的通车,也首次将福建融入到时速300公里的全国高铁大网络中。其中,合福高铁和沪昆高铁将在上饶进行交会。

  此外,福州、厦门与“避暑之都”贵阳将首次开行高铁动车2对,游客可快速切换于蓝天碧海和青山绿水间。其中,福州往贵阳的高铁G1684/1次于中午11点56分从福州站开出,中途经过20余个站,包括南昌西、长沙南、怀化南后,于晚上8点20分抵达贵阳北。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