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商贸城10月开业 成全省首个千亿元产值市场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4-27 15:48:54   来源:福州晚报

  “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建设,我们正在开展包括服装、鞋业、珠宝、国际名品等业态的招商工作。一期目前已招商5000多户,原大鞋城九成以上的商户都会搬迁过来。”利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整个商贸城将汇聚服装鞋帽、皮具箱包、小商品、化妆品、国际名品、珠宝、名品家居、茶叶、体育文化用品、酒店用品等18个批发业态,力争成为全省首个年交易额达千亿元的现代化专业市场集群,实现百货采购“一站购齐”。

  此外,利嘉国际商贸城二期还将建设养生村、三甲医院、大型物流、配送、仓储场所、美食街、4D影院、大型停车场所和五星、四星、三星酒店各一个。目前正在陆续施工中,整个商贸城预计今年10月开业。

  进口商品直销中心

  6月20日开业

  “最南侧的这4栋楼已经成型了,分别是进口商品直销中心、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出口商品销售中心和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建筑面积约为40万平方米,我们计划打造一个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世界商品交易市场。”利嘉集团自贸区项目办公室跨境电商项目部经理王亚东告诉记者,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世界商品交易市场是福建自贸区获批后,利嘉集团在仓山区政府支持下,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根据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规划重点打造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的1号楼已经进入室内装修阶段。其中2万平方米计划于今年6月20日开业,到时候上万种进口商品就在市民家门口,包含进口食品、医疗器械、国际珠宝、国际化妆品等世界商品将尽在眼前。

  “‘海丝’保税商品展示中心将充分利用福州自贸区政策放大和溢出效应,通过先进的海关电子监管技术,实现关外展示和交易,形成集展示、交易、结算、电商、物流等全程式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商品保税展示中心,让消费者不出国门购买国际商品。”王亚东透露。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