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将启动“垃圾不落地” 各区打造“洁净路”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4-25 17:16:43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记者昨日获悉,为动员广大市民自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共同营造清洁靓丽的市容环境,展示首届青运会“东道主”城市文明风范,福州市将于本月底启动“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活动。届时,“车窗垃圾”将成为整治重点,各区将打造各自的“洁净社区”“洁净路”“洁净商业街”示范点。

  沿街门店夜间垃圾收集力度将加强

  根据活动方案,各城区将在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举办启动仪式,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设立宣传点,发放倡议书,为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各社区将走家进户,动员广大群众养成用袋子装垃圾和不乱扔垃圾的习惯。

  市交警支队将牵头,研究治理“车窗垃圾”的具体方案,着力对驾乘人员向车窗外随意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整治,杜绝“车窗垃圾”,营造文明行车的良好氛围。

  市园林局将牵头组织,在各大公园向游客免费发放垃圾袋,设计开展“垃圾换鲜花”等活动。

  市建委将牵头,加强对建筑工地问题的整治,督促各类工地加强围挡,文明施工,妥善处置建筑垃圾,及时清理未动建工地围挡内的垃圾,避免对环境和市民群众生活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