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将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6形式可实现义务植树尽责

http://gov.fznews.com.cn  2015-03-09 14:5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李建辉)4日,记者从福州市林业部门了解到,福州市绿化委部署完成今年义务植树接待点和林木、绿地认建认养点。由于城区适合植树的地逐年减少,今年福州城区义务植树点一“地”难求,植树点将成为“香饽饽”。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34周年,福州市委、市政府结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工作要求,本月在全市开展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共享绿色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月”运动。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驻榕部队和工、青、妇、群团体迅速行动起来,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即将掀起新一轮城乡绿化美化的新高潮。

  福州市绿化办4日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市)区积极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月”万人大型军民植树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植树活动、“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植树活动、“青春家园美丽福建”青少年生态环保实践活动、林地绿地认建认养、志愿者植树、参加绿化宣传等活动,大力开展身边增绿、添绿活动,不断提升城区绿化水平。

  据了解,目前,我市森林覆盖率55.3%,建成区森林覆盖率24.7%,建成区绿地率39.2%,人均公园绿地12.8平方米。除建成区森林覆盖率24.7%未达到省级森林城市25%的标准外,其余主要指标均已达到省级森林城市标准(省级森林城市标准:森林覆盖率35%,建成区绿地率2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平方米)。

  根据全国绿委制定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实施办法》,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有“直接栽植劳动类、营造林劳动类、管护认养类、捐资捐物类、宣传咨询类、其他形式类”等6大类。城乡适龄公民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形式,履行植树义务,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和实际成效。

  福州市绿化办工作人员介绍,全市各级林业、园林部门将会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为“义务植树月”活动提供品种适宜、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种苗。预计今年福州市、各县(市)区及乡(镇、街)将开展义务植树活动200场以上。

【责任编辑:陈玲云】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