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气象局:今迎大雪节气 本周湿冷继续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08 11:39:11   来源:福州市气象局

  周六的一场大雨恍如初春时节的甘霖,只是这场雨少了“润物细无声”的意境,而是给寒冷的冬季平添了湿寒之气。今天虽然雨水已经基本停止,但是早晨各地的最低气温仅11-12℃左右,冻手冻脚还是避免不了。好在太阳露头,午后气温上升,添了些暖意。未来几天有阳光的日子并不多见,天气以湿冷为主。明天夜间开始降雨的范围会逐渐扩大,9日福州将再次笼罩在阴雨天气当中,防寒保暖带雨具,看来是一样都不能少。

  今天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大雪节气。这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的正式开始。这时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都降到了0℃或以下。往往在强冷空气前沿冷暖空气交锋的地区,会降大雪,甚至暴雪。可见,大雪节气是表示这一时期,降大雪的起始时间和雪量程度,它和小雪、雨水、谷雨等节气一样,都是直接反映降水的节气。

  [福州市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局部乡(镇)有阵雨。

  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转阴,夜里部分县(市)有小雨。

  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有大雨。

  1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小雨转阴天间多云。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阴天间多云,东北风3~4级,气温17~12℃。

  8日白天到夜里,阴天间多云,夜里有阵雨,东北风3~4级,气温16~13℃。

  9日白天到夜里,阴有中雨,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17~14℃。

  10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天到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18~13℃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