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税务局:长乐国税运用税收风险管理评估税款1.76亿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08 11:33:49   来源:福州国税

  长乐国税通过两个“加强”助推税收风险管理,截至12月3日,评估税款1.76亿余元,其中直接入库的评估查补税款1914.76万元,冲减增值税留抵税款2825.58万元,弥补企业所得亏损12859.66万元,具体做法如下:一是加强一级部门联动。技术部门和业务科室紧密配合,由风控中心、税政、征管、稽查等部门业务骨干成立评估小组,定期召开风险管理会议,依托大数据和信息技术,分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及时掌握税源的变化趋势,主动防范风险,提高评估针对性和效果。二是加强机关基层两级联动。机关运用行业数据模型,分析企业投入产出率,对比实际指标和风险指标,充分挖掘数据,筛选疑点,发现企业潜藏的问题。针对疑点企业,推送税收风险应对任务给基层局,基层局开展实地核查,对固定资产的购置和抵扣情况,原材料的领用,下脚料的产生等进行分项评估,深入查找企业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企业开展评估约谈,督促企业自查整改,依法追征税款。(郑晶晶 陈孔杰)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