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气象局:湿冷天持续 周末雨势大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04 08:47:04   来源:福州市气象局

  随着高空槽东移,切变线南压,地面冷空气南下,我市再度出现了降温降雨天气。从昨日傍晚起,天空就飘起了毛毛细雨,一直持续到今天早晨,全市各县均出现了5毫米以下的降水。降温则主要表现为最高气温的降低,截至今日11时,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17~19℃,相比昨日同时段偏低了2~3℃;而今晨的最低气温均在14~15℃,与昨日相差无几。

  预计未来三天湿冷的天气还将持续,特别是周末雨势较大,全市有中雨,部分县市还将出现大雨,如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请提前做好安排,并随身携带雨具。

  【天气预报】

  [福州市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

  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

  5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中雨,部分县(市)有大雨。

  6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小雨转阴,局部有中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阴天间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17~13℃。

  4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到阴,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16~12℃。

  5日白天到夜里,阴转中到大雨,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15~13℃。

  6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14~12℃。

  【关注与建议】

  1、周六夜里至周天,我市将出现明显的降雨天气,外出活动请携带雨具。

  2、未来三天气温偏低,请注意防寒保暖。

  3、今起至6日,沿海风力较大,请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