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国土资源局:省委常委、市委杨岳书记充分肯定工作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31 15:41:17   来源:国土新闻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杨岳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上,对市国土局在强化要素保障方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市国土局在“提高项目用地报批效率,严格土地产出效益要求”上成绩突出。 2015年,市国土局对重大项目开辟用地报批“绿色通道”,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程序,加快审批速度。及时主动协调用地报批中各类问题,指定专人负责用地报批跟踪、指导和沟通协调工作。全市共获批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181批次,用地面积35611.30亩。中心城区出让经营性房地产用地26宗,出让土地面积1573.06亩,成交价款299.03亿元,达到近五年新高,与厦门、漳州等设区市土地市场低迷形成鲜明对比。在保障发展的同时,市国土局多举措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完成了历史低效工业用地的调查工作,稳步推进城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结合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2015年节约集约专项监督检查,开展了专项清理行动,已清理批而未供土地104宗、面积13607亩,已处置闲置土地69宗、面积5983.5亩。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