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税务局:《映日莲花别样红》获电视片评选二等奖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31 15:42:27   来源:福州国税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开展的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由国家税务总局人事司、福建省国税局和福州市国税局联合拍摄制作的反映郭爱莲先进事迹的专题片《映日莲花别样红》,荣获典型事迹片二等奖。 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由中组部于今年3月启动,目的在于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出一批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好看管用的学习教材。在全国102个地区和单位层层筛选推荐的基础上,共有526部作品上报中组部,经过初评、专家集中观摩点评、网上观摩点赞等环节,共评出典型事迹片、工作案例片、文艺片、微视频等7类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259部。

  郭爱莲是福建省国税局和福州市国税局近二十年来持续宣传塑造的先进典型。郭爱莲现任福州市鼓楼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获得全国“十大杰出女税务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数十项荣誉,2014年被中央群教办确定为全国8个“践行群众路线好干部”先进典型之一在全国宣传。《映日莲花别样红》以纪实的手法,展现郭爱莲三十年来在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中平凡又感人的事迹,展示了一个基层税务党组书记崇高的情怀和奉献精神。片长17分56秒。

  本片由国家税务总局指导,福建省国税局牵头,福州市国税局具体创作拍摄。《映日莲花别样红》此次获奖,将在更高的平台上宣传展示郭爱莲先进事迹。(魏文忠)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