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港口局:全省内河首次实施航标遥测遥控信息系统平台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30 11:28:23   来源:福州市港口局

  12月20日,福州闽江南港航标遥控遥测信息系统开工建设,按计划将于明年3月投用。这将意味着闽江内河航道航标、桥涵标独立信息的遥测遥控系统开始全面实施。

  在闽江干流南港段航道建设航标遥测遥控信息系统,将提供闽江南港航道航标地理信息、数据交换、终端通信服务、工作流管理、短信服务等平台,建立航标设备运行信息数据库,实现对航标设备的位置、运行状态等实时监控,从而缩短故障航标恢复时间,实现航标运行高效率,完善闽江南港电子航道图服务,提升航道维护现代化水平,试点成功后将推广至闽江内河干流全航段应用。

  闽江干流航道遥测遥控信息系统的建设,也是贯彻落实福建省“十三五”突出加快建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面振兴闽江内河航运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