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国税局:利用“互联网+”开启纳税服务新模式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30 11:21:43   来源:福州国税

  根据税务总局“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税收服务管理水平”的总体要求,闽侯县国税局发挥自身特色,顺应信息化和互联网发展趋势,围绕纳税人办税中的“热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巧用互联网思维,开启纳税服务新模式,赢得了纳税人的“海量点赞”。一是涉税政策“微”宣传。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博、QQ群等定期发布税收政策及涉税政策变化解读、相关业务文件,使纳税人轻松理解和掌握政策重点;及时发布税收宣传活动动态,营造良好的税收宣传氛围。二是涉税风险“勤”提醒。对纳税人各种涉税风险进行分类整理,确定风险点后,按照时间顺序对不同内容通过群发信息、税企微信群等方式进行提醒,及时提醒纳税人各税种、财务报表申报期,避免纳税人逾期申报;及时发布通知、通告,将征期变化情况告知纳税人;及时提醒纳税人存在的涉税风险点,帮助其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及时修正完善。三是涉税事项“点”预约。纳税人通过微信、QQ群、短信随时预约办税事项,并通过“微信公众信息”交流平台实时查询业务状态,以便合理安排办税时间,“错峰”办理涉税事项,实现随到随办、随办随走。(林凌云)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