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公安局:“福州公安”微信喜获“智慧政务奖”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25 09:31:00   来源:宣传教育处

  12月23日下午,2015福建互联网大会暨腾讯大闽网五周年庆典在福州隆重举行。福建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外宣办及来自全省的各政府机构、媒体、企业代表500多人参加大会。继去年荣获“2014福建互联网政务服务奖”,市局官方微信“福州公安”今年与“中国福建”、“福建治安便民”等5个政务微信号共同荣获“智慧政务奖”。市局新闻发言人陈敏秀代表市局上台领奖。

  相关链接:

  “福州公安”官方微信于2014年1月1日上线,目前关注用户数近8万人。在徐凡新局长等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福州公安”始终将“传播公安美丽声音、打造便捷指尖服务”作为第一要义,持续向广大网民提供丰富警务资讯、公安业务查询、办事服务功能及在线咨询互动,努力打造亲民便民利民的“智慧政务”和“掌上警局”,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基层民警的欢迎与肯定,产生一定区域性影响力,在福建日报与清华大学联合推出的福建微信影响力指数排行榜单中,多次进入政务榜前五强。

  今年以来,“福州公安”继续拓展公安宣传、警民互动与便民服务的新功能,除向群众提供查询机动车交通违法信息及户政、交管等相关业务的办事须知,在线办理户籍、交通、出入境、治安、消防等方面的多项公安办事业务,还根据群众反映和基层业务需要,推出了“寻人启事”、“失物招领”、“在逃追缉”、“尸源查找”等便民栏目。同时,“福州公安”积极探寻新常态下“微公关”的新路子,策划推出了“当警服邂逅婚纱”、“缘结金盾 警上添花”、“民警林海教您猜灯谜”、“林炜达画漫画聊警事”、“最美交通安全寄语”等富有创意的警察公共关系活动,受到公安部新闻中心、省厅宣传处及市局党委的肯定,被腾讯大闽网赞为“最擅长策划的微信公众号”。

  据统计,“福州公安”今年已解答用户各类咨询问题累计5万多个,向群众推送重要警情提示、法律法规解读、安全防范知识等便民利民的警务资讯682条,阅读量逾100万次,分享转发逾2万次。今后,“福州公安”将继续延展便民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微警务服务民生能力。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