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国税局:执法“亮剑”创查补历史新高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22 09:49:06   来源:福州国税

  今年,该局充分发挥以查促管、以查促收、以查促查职能,继续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与发票造假行为,共开展了房地产及建筑安装业、黄金票案、股权交易、重点税源企业抽查、区域税收专项整治等专项检查,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由被动接受变主动出击。例如今年的“黄金票案”涉及的企业主要为受票企业,且上游开票企业多数已经走逃或处于非正常状态,该局主动出击,利用一切检查手段,逐步推进专项检查工作。二是强化与地税、工商、公安等部门沟通协作,开展解剖式检查,参照印发的检查方案,制定适合的检查预案,从中归纳检查经验,研究检查方法。三是加大信息化稽查的力度,充分利用信息化检查手段,不断提高检查效能,例如今年通过搜索查询涉案企业的官方网站探索股权关系链接到更多关联企业,发现了间接股权转让的事实。四是以“查前告知、辅导自查,抓住重点、强化抽查,查后建议、引导遵从”的稽查新模式,建立健全辅导自查等柔性指导方式,促进税收共治,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

  截至11月底,该局共审结21户有问题企业,查补企业所得税5265.89万元,增值税3.11万元;收缴滞纳金87.24万元,罚款5.59万元。(黄锦津)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