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农业局:关于做好农作物防寒保温的通知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21 09:13:07   来源:福州市农业局(市委农办)

  福州气象台连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18到19日我市气温较低,极端最低气温内陆和沿海北部2-4℃,高海拔山区低于0℃,其余地区5-7℃;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局部山区有结冰。请广大农民作好农作物、畜禽防寒保温工作。

  农作物防寒可以选择:覆盖法:在霜冻来临前下午,用秸秆、稻草等覆盖在菜畦和蔬菜上,同时要注意不要压伤作物。熏烟法:霜冻来临前在上风头的边角处点火熏烟,能驱散寒流。风障法:在菜畦北边用作物秸秆等做成1-1.5米高的防风障,每隔3-4畦设一道防风障。畜禽防冻的重点是抓好畜禽栏舍的防寒保暖,可以采取增铺垫草或用红外线灯、电热板等供暖设施给畜禽栏舍加温,喂温水。还要注意畜禽栏舍的通风换气,做好畜禽栏舍的消毒隔离。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