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福州高级中学组织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02 09:14:02   来源:福州教育网

  11月份为该校消防宣传教育月。为加强学生消防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让学生掌握火灾中逃生的方法及自救互救的技能,使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有序、迅速的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11月23日上午课间操时间,在福州仓前消防中队官兵的现场指导下,该校举行了全校性师生消防逃生演练。

  上午9:55,刺耳的警报声拉响,三颗烟雾弹同时在高三楼、实验楼、求实楼门厅腾空升起,各楼道口顿时浓烟滚滚,宛如身在火灾事故现场,整个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紧张的焦灼感,各位老师、班主任迅速地引导班级内、楼道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学生用手帕、湿毛巾掩住口鼻,俯下身子,猫着步,一路奔跑,迅速有序地按照疏散路线,从楼道内不同的安全出口撤出教学楼,迅速地奔向操场。随即各位老师、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全部学生全部安全疏散到学校大操场,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

  演习结束,来自仓山消防中队的郑队长对本次演习进行了总结,对该校师生在此次消防演练出色的表现大加赞赏,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加以指导。

  该校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尤其注重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这些活动不仅普及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提高自我安全保护能力,也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有序的校园环境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