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气象局:本周两股冷空气南下 福州降温降雨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02 09:26:03   来源:福州市气象局

  近几天福州天空云量比较多,阻挡了白天的升温步伐,不过早晚的低温还是缓慢上升,昨天榕城低温超过15℃。但是从后天开始,冷空气抵达,全市气温将进一步下降,尤其是周末,冷空气再次补充南下,雨水天气更为频繁。

  由于连续有冷空气南下,未来一段时间阴冷将是天气的主旋律。后天我市沿海将有8级左右的东北大风,使得冷空气的降温效果更加明显,这在气象学上叫做“风寒效应”,是一种由风引起的、体感温度比实际气温低的现象。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大家更要注意防寒保暖。

  [福州市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

  2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转阴,午后到夜里有阵雨。

  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转多云,早晨到上午部分县(市)有阵雨。

  4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3级,气温20~16℃。

  2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阴,下午到夜里有阵雨,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23~15℃。

  3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多云,早晨有零星小雨,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19~12℃。

  4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北风3级左右,气温18~11℃。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