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马尾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大会

http://gov.fznews.com.cn  2015-12-18 08:36:55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12月11日,马尾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大会在该校召开。本次大会以福州市教育局确定的 “幸福教育”为主题。上午,邀请了江夏学院副院长程灵教授主讲,下午由小学部黄美霞校长作幸福课题经验交流。本次大会得到区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陈爱萍局长、进修校罗辉校长亲自带领全体领导班子以及100多位中小学校长参加。主办方选择将本届大会放在该校召开是对该校近几年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肯定。

  江夏学院副院长程灵博士为大会作了一场题为《幸福教育,从“心”出发》的精彩讲座。讲座中,程灵老师幽默的语言、真实的案例、积极的互动使会场掌声、笑声不断。会后,所有与会领导和来宾在总校刘俊校长、小学部黄美霞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小学部的文化廊道和各专用教室。100多位来宾对各楼层布置不同、主题鲜明、格调精致的文化廊道啧啧称赞,他们时而驻足拍照,时而在充满童趣的儿童书吧和优雅的教师书吧中小憩。

  下午,黄美霞校长就学校承担市教育局《幸福教育》课题一年多来的成果作了题为《幸福,就在不远处》的专题报告,她详细介绍了小学部近两年在校园环境布置、文化氛围营造及特色课程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代表“幸福教育”课题组汇报了课题研究的进展和阶段性成果。黄校长还从薪资待遇的提升、有温度的制度等方面介绍她从管理层面为提升教师幸福感的具体做法。

  互动交流环节中,所有发言的领导、来宾都为该校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简单高效的管理制度、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热情阳光的教师队伍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林露青】

新闻发言人

more>>